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

新世紀投資要點

 

止凡兄出書,當然要買本支持下啦。 

書入面提到有個網友問止凡關於匯豐的睇法。他的匯豐股票是承繼父親的遺產,見匯豐近年表現麻麻,問止凡應該繼續持有還是沽出?

止凡一向都不會對個別股票作個人推介,只會引導讀者自己去思考問題。其實自己的投資應該自己負責,參考別人的理論也要內化成自己的功力才行。

記得一年多前TVB《東張西望》曾經報導過一些股票投資騙案,一些苦主被誘導去一些投資Whatsapp / 微信群組,然後組內有些『老師』指導去買股票。起初的確是比一些大藍籌股苦主去賺錢,讓他們放下戒心,然後就放一些細價股讓苦主高位入貨,莊家就在這時候派貨。最後股價大跌9成幾,苦主損失大部分本金。有些苦主是借錢去投資,更是損失慘重。 

雖然不是所有開股票號碼講股票的人都是騙子,但是如果錢真的那麼容易賺,為啥他不密密自己賺就好,還要開一個數千人的投資群組讓人賺錢呢?

巴菲特說過投資第一條規則是:不要蝕錢。第二條規則是:不要忘記第一條。 不要蝕錢除了要自己做投資功課外,還包括了不要受騙。 

3 則留言:

  1. 有個投機高手, 佢比左四個字, "向死而生", 有時投資投機都係咁既, 反而係要反向地先認識損失, 先至找到機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就對損失非常驚青,所以唔多敢啦。

      刪除
  2. 一講whatsapp投資群組, 就要重溫這條影片
    https://youtu.be/aY-yMRt5c_s

    回覆刪除

ESG系列(3) - ESG的報告準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