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

煤氣

 


三月尾的時候,大概用11蚊買入煤氣,本意是打算穩陣收息。但是它公佈業績並宣布止10送1紅股後股價大跌15%。當時我認為收息減少,所以大概HKD 9.5 就沽出,止損離場。 

後來和 blogger 止凡討教,其實煤氣停發紅股,絕不影響總盈利、資產淨值、公司前景、管治質素, 甚至公司整體估值,所以不應該導致股價大跌。如果是因為這原因而令股價大跌,應該是市場錯價。 

他用煤氣做例子,解釋過一間公司應該如何估值,用財報及將來盈利預測,大概估值在7個幾,可惜該條youtube 片給 youtube 刪走了,沒法重溫。 

今日煤氣跌落HKD 6.9. 低於估值,如果單純從數據去看,其實是吸納時機。 

曾淵滄博士曾經講過,如果在相對低位沽出股票,在更低位就未必會購入,這還真的講中了我現在的心態。

2 則留言:

ESG系列(3) - ESG的報告準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