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

領展

買領展的時候也是沒有考慮太多(買入價:HKD 64.45, P/B 0.85,股息率4.5%) ,純粹因為名氣大、穩陣,派息穩定增長,所以決定買來長線持有。


1. 領展本身的物業組合主要是香港零售物業、辦公室 和停車場及其他,近年積極發展海外物業,用5.9億澳元收購49% 澳洲優質商廈物業權益的信託。另外,用32億人民幣收購中國物業七寶萬科廣場50%的權益。

2. 領展旗下的物業組合租用率都有九成以上,以2021年中期業績計,香港續租租金調整增長 3.4%,大陸物業租金增長 12.1%。 因為2022年年頭香港受第5波疫情影響,而飲食業佔租金收益3成,所以這方面應該有所影響。 不過隨著疫情緩和,以及香港最終沒有封城,再加上消費劵的刺激,2022年第二季應該會回复正常。 


3.  領展的平均借貸成本是 2.3%。 負債比率19. 5%。融資成本低而且財務穩健。 

4. 在2021年九月領展用 HKD64.35-HKD67.35 回購基金1,264,000基金單位,佔0.06%總發行基金單位。

5. 網上找到歷史上領展P/B的走勢圖及同業比較:


 


領展比起同業P/B較高,因為人們對領展的信心大些,這因素反映在價格上。 如果對比起領展過往P/B, 我買入的時候的P/E算相對低水一點點。 

6. 我正在想隨著科技的發展,將來網購會越來越普遍,那麼零售商舖出租方面會否受到影響?再者,現在流行 work from home, 寫字樓的需求減少,雖然現在寫字樓出租是 100%,但將來會否改變呢?

參考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M9LUCdaBlU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SG系列(3) - ESG的報告準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