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

轉行?

在4-5年前,因為單車意外跌斷了手腕骨,需要做一連串的手術。在等做手術的期間情緒波動很大,有時候甚至以為自己會好像金庸小說《神鵰俠侶》的楊過一樣,手術失敗會成了單臂人。

為了不再胡思亂想,除了讀一些續牌所需的會計相關科目 (每年20 hours CPD) 外,也讀了一些自己感興趣的閒科,包括保險及地產。既然讀得這些科目,又順便去考試,很幸運一 take 搞掂。

其實我沒有轉行的打算,只是在讀書考試的過程,自己可以完全專注在當下的知識,遠離許許多多的妄念。 在手術成功後,我又回到自己的 comfort zone,做返一個小小的會計師。 

3 則留言:

  1. 你地做專業真好, 我聽過好多專業都可以做番本行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果一名專業要轉行,就要放棄好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轉行通常人工已經要重頭尼過,另外工作個mode 又要重新適應,真係要放棄好多。

      刪除

ESG系列(3) - ESG的報告準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