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

How I Invest My Money

 

這本書非常好睇,好像一篇篇短篇小說,寫的是24位理財專家的人生及投資之道。

如何投資?每位專家因為家庭的背景、工作際遇不同,都會有不同的取態,不過也有些共同的地方:

1. 投資在自己身上:許多專家本身都是出身寒微,不過通過各種方法,例如:半工讀、貸學費、獲取獎學金等等令自己取得專業知識,而且持續不斷學習。大部分人有自己一盤生意,覺得把時間及金錢投資在自己的身上或在生意上是最好的投資。

2. 投資在子女教育方面:有些專家有美滿的婚姻,有些卻離了婚。不過只要有子女的話,都提到會為子女設立教育基金,把錢儲起作為將來子女的教育費。 

3. 為自己買時間:投資的目的是什麼?如何令自己及家人過的快活開心才是擁有金錢的意義。所以專家為自己作投資決定的時候,除了賺錢之外,更想是透過金錢獲得穩定的生活及得到更多的自由,隨心所欲去做想做的事情。

4. 分散投資指數基金:部分投資專家年輕的時候是炒家,但隨著年紀漸長,有了一定的閱歷之後,都會建立一個平衡的資產配置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!時間和資金都有限,要如何分配時間和資金就變得好重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系啊!而且要從年輕時候就Plan定。

      刪除

ESG系列(3) - ESG的報告準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