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

收租瑣碎事

朋友和我一樣是買樓收租族,不過她資金充裕,買的是過千萬的貴價樓,而我就是舊單位普通2房的那種。 至於租金回報,我因為買入的時間比較早,所以租金回報有 4%,回報率算是不錯。

撇開收租,日常總會遇上一些維修的問題。可能我的樓宇租值較低,而且遇到的租客也比較隨和,所以不會很挑剔。 但是對於她那些租值較高的貴價樓,租客既付了高額租金,對於生活品質是有一定的要求。簇新的樓宇,大則壞冷氣、雪櫃,小則壞門柄、水龍頭之類,在過去幾年都相繼發生,需要朋友一一處理。 

朋友工作家庭都相對忙碌,有時候都會對這些瑣事不勝煩惱,但是她對於其他投資一竅不通,所以未來還是會把資金放在磚頭上面,不追求高回報,只求『穩穩陣陣』。 

但是凡事都有週期,對於香港已經升了十幾年的樓,是否一個泡沫,到了要爆破的時候呢? 現在美國高通脹,開始加息並且收水,香港如果跟隨加息,這些資產的價值會否隨之而下滑?

真是天曉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SG系列(3) - ESG的報告準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