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

你在意別人的眼光嗎?

有什麼人特別在意別人的眼光呢?

1. 找不到自我價值

可能自小被父母用責罵的方式去教育,久而久之這些傷害累積在心裡面變成了自我定位。

2. 沒有自信

有些人會自卑,什麼事情都逆來順受;有些人卻表現得非常自大,需要通過不斷成功而獲得別人的肯定。

3. 討厭自己

討厭自己的人會不斷吸收別人對自己負面的批評,甚至會有對方看不起自己的想法,這種執念不停造成新的傷害,自己傷害自己。 

我看過有人因為別人的眼光,需要不停追新電話、買名牌,但是無論追逐多少這些外在的東西,都無法填補內心的黑洞。因為問題不是出在那些物件本身,而是出在對自我價值的懷疑、無法建立自信及喜愛自己。

問我這首歌,是黃霑先生填的詞,裡面有句:『無論我有百般對 或者千般錯 全心去承受結果 面對世界一切 那怕會如何 全心保存真的我』很適合送給『被別人眼光』而困擾的你。

  

4 則留言:

  1. 生活在群體社會,多多少少都會在意別人既看法,其實都有紀難避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系啊,人類系互相比較的動物,唔好過分執著就好。

      刪除
  2. 就算唔同人比較, 達唔到一些目標有時都會感到沮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甘都一定有,我都試過這種沮喪。

      刪除

ESG系列(3) - ESG的報告準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