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

回歸基本步

平常透過網上 AIA MPF 平台去處理公司每月的 MPF 非常方便,按幾個制就處理完畢。 

但是3月份公司註銷了舊的銀行戶口,改用了另外一家銀行做自動過數,麻煩就來了。AIA 職員打電話來說3月份的MPF 扣不了數,要我詢問銀行。

後來找到不能過數的原因,原來是新的自動過數戶口是 1/4/2022 才生效,想打去AIA告訴職員,可以在1/4/2022後過數,電話打了幾個小時都無法接通,飛去留言幾天也沒有人回覆。 除了我自己打電話,在AIA 工作的 agent 朋友也很努力地幫忙打電話,結果都是不得要領。 

所以,這事情怎樣解決呢?

我自己去了一趟 AIA 的客戶服務中心,人不多,等了大概 15分鐘,就有職員接見。我告訴職員有關事宜就走了。

既然電話無法處理,為免浪費更多時間去打電話,唯有回歸基本步,親自去跑一趟。 

其實關於電話服務,我覺得星展銀行的 Business Ideal 做得不錯,一般都很快有人接聽,即時處理問題。就算有時候需要留言,第二天都會有人覆電話,不至於會石沉大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SG系列(3) - ESG的報告準則